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西 > 正文
 
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44

  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依法设置的第三方检验机构,是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单位。“国家果蔬产品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竹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食品安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江西省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和“江西省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设在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

  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拥有较强的技术力量和检测能力,检验室条件完备,质量保证体系健全,检测数据公正科学。2002年首次通过“三合一”国家实验室认可,2005年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扩项和复评审,逐步形成了电子、电工、食品、化工、机械、建材、轻工、安防产品等16大类1000余项产品的检测能力。承担各级政府下达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可提供委托检验、仲裁检验、验货检验、质量鉴定、认证检验、质量技术咨询和人员培训等检测技术服务。

  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内设食品检验一室、食品检验二室、轻工产品检验室、竹木产品检测室、电器产品检验室、机械产品检验室、化工产品检验室、三个职能科室(办公室、质量技术科、业务科),检验业务已实现网络化管理。现有固定资产1328万元(原值),拥有美国热电原子吸收、安捷伦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德国雷勃酶标仪等一大批先进的检测设备1000多台(套),在江西省检测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的专业技术人员占80%以上,其中高级职称22人,具备了化肥、模具、食用酒精、眼镜、人造板、建筑门窗、白酒、钢筋、水泥、化妆品、洗涤用品、眼镜等产品的国家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资质和3C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测签约检测机构,承担了钢筋、防非典产品、电线电缆、强化木地板、腐竹、白酒、纯净水等大批国家质量监督检验工作,为各级政府部门加强质量监控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依据。

  设在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的国家果蔬产品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8人,其中高、中级技术人员占90%以上,具备了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有毒有害成分的检测能力,可开展包括粮油、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调味品(糖、味精)、方便面、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面米食品、膨化食品等28大类近千项食品及其相关制品的检测。

  国家果蔬产品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全力服务于江西省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致力于保障人民大众的食品消费安全,努力服务于食品生产加工领域和流通环节。在食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工作中,承担江西省食品生产企业的发证检验,为从源头抓食品质量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设在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的国家竹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竹木中心),于2004年12月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评审“三合一”专家评审组审查验收,并于2005年5月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授权。

  国家竹木中心,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现有高级以上技术人员6名,中级职称人员12人,建有恒温恒湿实验室80多平方米,拥有日本岛津电子拉力实验机、木材万能实验机、建材放射性检测仪、氡子体测量仪、甲醛分析仪等300万的先进检测设备,检测环境在国内同类产品检测机构中处于领先位置。

  国家竹木中心主要开展人造板、木家具、原木及锯材、树种鉴定和无损检测、竹木包装产品、林化产品、竹木工艺品、竹木文化体育用品、竹木玩具等的产品的监督检验、质量仲裁检验、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产品质量认证检验及各类委托检验,同时可充当有关企业的检测实验室,并开展相应产品检验员的培训工作,可开展各种竹木产品的质量跟踪检验服务,可提供竹木产品的检验技术咨询工作。

  “质量为本,用户至上”是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的宗旨,欢迎社会各界来院洽谈业务,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将“公正、科学、准确、高效”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