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辽宁 > 正文
 
辽宁省农业机械鉴定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3:48

  辽宁省农业机械鉴定站是经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于1964年成立,独立建制,行政隶属于辽宁省农机局,是公益性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农业机械试验、鉴定、质检、推广工作,是全国成立较早、人员较多、实力较强的鉴定站之一。四十年来,鉴定站在检验业务工作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1986年被省技术监督局授权为辽宁省农业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现承担全省67种农机产品的质量监督检验工作;1994年经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为国家粮油加工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现承担全国14种粮油加工机械、饲料加工机械的质量监督检验工作;1999年7月鉴定站通过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农机检测实验室,认可了37种农机产品的检测;2000年经农业部授权为农业部农产品加工机械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承担全国27种农产品加工机械设备的质量监督检验任务。鉴定站是一支队伍多个机构名称对外开展工作的专业质检机构。

  全站现有职工56人,其中技术人员31人,包括高级工程师17人,工程师6人、初级职称8人,分别占技术人员总数的54.8%、19.4%、25.8%。鉴定站占地面积18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其中办公楼面积1800平方米,综合楼2600平方米,专业实验室面积210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760万元,其中仪器设备280万元。设有粮食机械、油料机械、磨浆机、柴油机、物料特性、化学分析、天平室、零部件检验室等十几个实验室,拥有主要仪器设备145台(件),存有各类现行技术标准2800余册。

  鉴定站设站长1人(兼实验室主任、中心主任、检验站站长)。技术副站长2人(兼实验室、中心、检验站副站长和技术负责人),总工程师1人(兼实验室、中心、检验站质量负责人);设有办公室,负责实验室、中心、检验站的业务综合管理工作;设有第一、第二、第三检验室,分别负责实验室、中心和检验站的饲料粮油加工机械、农业生产和运输机械、农机零部件检测工作。可以对粮油加工机械、农用饲料加工机械、粮食清选机械、粮食烘干机械、拖拉机、运输车、柴油机、耕整机械、种植机械、植保机械、收获机械、场上作业机械及其零配件等产品,开展试验鉴定、质量监督检验和技术服务等工作。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