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辽宁 > 正文
 
大连市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3:54

  大连市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创建于1975年,地处莲花山脚下,与星海湾广场隔河相望。全公司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现有职工150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技术人员占85%。是从事建筑科研、检测鉴定,技术咨询、建筑设计、建材开发、特殊工程施工等综合性的现代科技企业。公司下设建筑设计公司、中日合作建岛联合建筑设计事务所、大连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大连市建筑节能检测中心、开发区分公司、大连当代新技术发展公司、大连新型建材厂、建材所、结构所、地基所。拥有先进的生产、科研、检测设备300余台套,固定资产总值2000万元。

  公司于2000年在东北地区率先通过了中国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着公司已进入国家一流实验室行列,实现了与国际接轨的目标。

  公司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设计人员搭配合理、设备先进,可承担大、中型高级工业建筑、公用建筑、小区规划等民用建筑工程的设计任务。以“万达国际酒店、铁路高层公寓”为代表的百余项成果获省、市优秀设计奖及建设部“人居奖”。

  新型建材厂有设备先进的砼、化学建材实验室,有大连市最大、设备先进的粉剂和液体两条年产3万吨的砼外加剂生产线,年产1千吨的两条水性和溶剂型建筑涂料自动化生产线。获省、市科技进步奖20余项,产品30余种。

  大连当代建筑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具有特种工程一级的企业。以建科院为技术依托,对钢筋砼结构、钢结构工程加固施工有其独到的技术优势。近年来先后完成了葵英大厦、环海高层公寓、大连火车站南站房、闻浪大厦等20余项大型工程、软土地基处理在大连市也享有盛誉。

  公司创办的《大连建工》杂志,二十几年来为大连市建筑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学术研讨的舞台。

  公司先后有30余项科研成果获省市科技进步奖,成果转化率达60%以上。百余项设计项目获部、省、市优秀设计奖,实现公司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的飞速发展,二十几年来为大连市建筑业做出显著贡献,先后荣获部、省级科技进步先进单位、省市文明单位称号。

  2002年率先在大连市改制为股份公司,公司员工将在董事长兼总经理林程的带领下本着“创新务实,用户至上”的宗旨,为实现科、工、贸一体化的建筑业科技先导型企业而奋斗!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