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辽宁 > 正文
 
沈阳市质量检验协会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16

  沈阳市质量检验协会是由沈阳市质检机构、广大质量检验工作者和质量监督工作者自愿结成学术性、地方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隶属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市科协和社团办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发挥政府与质检机构、企业及用户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主要业务范围:

  1.宣传贯彻国家有关质量检验和质量监督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宣传质量检验在市场经济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意见和建议。

  2.开展质量检验技术和质量监督管理性的学术活动,普及产(商)品检验知识,开展质量检验技术的咨询和服务。

  3.接受企业或有关单位质量体系认证的委托,帮助企业完善质量保证体系,提高产品质量水平。

  4.组织对专用检验设备和非标准检验设备的开发和推广应用。

  协会建立以来积极开展检验学术活动及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建立质量检测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提高检测水平,确保产品质量。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