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辽宁 > 正文
 
沈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17

  沈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成立于1980年,隶属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是综合性检验与测试技术机构,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该所1995年通过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验收和授权,1997年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目前认可项目达838种。国家食品加工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食品添加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方圆标志认证委员会检验中心、建设部全国给水设备沈阳检验中心、沈阳标准样品研究所以及辽宁省消防器材、水暖器材、通用受压设备和包装产品等4个专业检验站均设在该所。为进一步发挥沈阳及辽宁有关科研、设计、检测部门和单位科技力量的作用,该所联合部分国家、部、省驻沈院、所、检验中心、站和辽宁12个城市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共36个单位,于1998年4月成立了沈阳公正检验集团,集团内成立沈阳公共管理与认证咨询中心、沈阳审核员培训中心和以信息网络工程监理为主的沈阳公正监理中心,在认证咨询、培训和工程监理方面进一步为社会开展服务工作。

  主要职能及业务范围:

  1.承担国家、省、市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下达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

  2承担社会各界委托的原材料检验、零部件测试及各类商品验货等检测工作;

  3承担省、市科委委托新产品检测鉴定工作;

  4承担中国方圆标志认证委员会委托产品认证检测工作;

  5.承担生产许可证、“3C”认证、QS认证等发证检验工作;

  6.接受工商、司法、技术监督和有权处理产品质量纠纷的有关社会团体、仲裁机构及产品质量争议双方当事人委托的各类仲裁检验及仲裁鉴定工作。

  建所24年来,在上级关怀指导下,通过全所职工的不懈努力,使得该所的基础设施、检验手段、人员素质、管理水平都有很大提高。现有检验面积8000平方米,配备1135台同检测任务相适应的试验仪器,设备价值1733万元(人民币),在职员工208名,工程技术人员占全所职工总数的80%,其中:取得正高级技术职称资格的38名,中级技术职称的78名,初级技术职称42名。

  该所现下设14个专业检验室,承担机械、电子、电器、信息、化工、食品、橡胶、塑料、皮革、纺织、服装、金属材料、消防及技防产品、水暖、建材、包装、无损检测、眼镜、玩具、农残、家俱等9大类21个专业的技术检测工作。此外,还开展标准样品和检验仪器设备研制与开发工作。该所按照GB/T15481-2000《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建立了比较完善的质量体系,为广大客户提供公正、科学、准确、及时、满意的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