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辽宁 > 正文
 
国家煤矿防爆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18

  国家煤矿防爆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计量认证和审查认可并正式授权的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国家安全生产抚顺矿用设备检测检验中心(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授权)、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抚顺分院防爆安全产品实验室(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煤炭工业抚顺煤矿专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计量认证)均设在该中心。该中心同时是原国家科委、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原煤炭工业部、辽宁省科委和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成果检测鉴定检测机构。煤炭工业煤矿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防爆分会、提升运输分会、救护装备及仪表分会、火工分会等秘书处也设在该中心。

  该中心是以矿用安全产品检验为主的国家级大型质检机构,检验历史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为保证我国矿山安全生产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心下设综合办公室、质量监督室二个职能部门,防爆、提运、火工、仪表、电器、电缆六个检验室和标准物质室。承担着全国防爆产品、提升运输产品、火工产品、安全仪表及救护器材、煤矿用高低压电气设备、煤矿用电缆及聚合物制品等的质量监督抽查检验、安全标志检验、生产许可证检验、检测鉴定检验、质量认证检验、仲裁检验、进出口商品检验及委托检验等。此外,还从事检验技术研究与咨询、标准制修订及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项业务。

  承检的主要产品:

  1.防爆产品:隔爆型、增安型、本安型、正压型、充油型、充砂型、无火花型、浇封型、气密型等电气设备;粉尘防爆电气设备;防爆工具;矿用一般型电气设备等。

  2.提升运输安全产品:钢丝绳、斜井人车、平巷人车、罐笼、防坠器、矿车、连接链、连接插销、连接装置、滚笼罐耳、箕斗、悬挂装置等。

  3.火工产品:炸药类、雷管类、索类、线类。

  4.安全仪器仪表及救护器材:环境监测用气体检测管、测定器、传感元件、传感器,甲烷报警矿灯,风电甲烷闭锁装置,甲烷断电仪,煤矿安全监测系统,煤矿通信,信号系统及设备,煤矿用带式输送机保护装置,救护器材及救护装备等。

  5.高低压电气设备:馈电开关、起动器、移动变电站(变压器)、高压配电装置、灯具、电动机、发爆器、煤电钻照明变压器综合装置,检漏继电器、五小电器等。

  6.电缆及非金属聚合物:矿用阻燃电缆、聚合物制品、聚氨脂冷补胶等。

  中心努力塑造“把好关、服好务”的企业文化,坚持“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的方针,奉行“公正、科学、廉洁、高效”的宗旨,遵循“为客户保密并提供优质服务”的原则,竭诚欢迎国内外客户前来检验、技术咨询及培训,中心将会对其产品及时做出公正、科学、权威的评价,提供令客户满意的技术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