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辽宁 > 正文
 
国家消防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19

  国家消防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于1985年6月经原国家标准局正式批准成立的第一个国家级质检中心,是国家授权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消防电子产品质量检测机构,是社会公益性的非营利事业单位。质检中心行政隶属公安部沈阳消防研究所,检测业务直接受公安部消防局领导,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

  质检中心承担任务主要包括消防电子产品的检测、安防产品的检测、阻燃制品及组件燃烧性能检验、消防工程和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工程质量检测、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检测技术和检测设备的研究、地方同类检测机构的业务指导和人员培训,参与消防电子产品强制性认证(3C认证)和型式认可文件审核和技术评定、全国消防标准化委员会第六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ISO/TC21/SC3国内对口工作等。

  质检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有多项科研和标准化成果分别获国家、公安部科技进步奖。曾先后被公安部和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公安部公安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质量监督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公安科技先进集体”。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