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辽宁 > 正文
 
机械工业塑料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20

  机械工业塑料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挂靠在大连塑料机械研究所,1988年由原机械电子工业部批准成立,1990年12月首次通过了原机械部组织的审查认可和国家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2004年3月顺利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对质检中心进行的复查评审。

  质检中心有仪器设备90台套,办公面积34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约250万元;现有工程技术人员10名,工程师以上的占70%;下设综合办公室、产品质量检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室等。

  质检中心的产品检测范围重点有:塑料混合机械、塑料炼塑机械、塑料回收再生造粒机械、塑料注射成型机械、塑料挤出机械、塑料挤出成型辅助机械、塑料中空成型机械、塑料压延机械、塑料压力成型机械、塑料制鞋机械、泡沫塑料成型机械、塑料热成型机械、塑料制袋机械、塑料编织机械、塑料附属机械、塑料机械用螺杆和机筒共16个项目。

  主要业务范围:承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新产品鉴定检验、采标验收检验、科技成果鉴定检验;参与塑机产品标准的制、修订和塑机产品质量及检测技术等技术咨询;受理产品质量仲裁检验。

  质检中心受有关部门委托开展统检和质量等级评定检测20次,进口商品检验2次,新产品鉴定检验约40次。近年来,多次接受法院的委托,开展产品质量仲裁检验,为法院审理质量纠纷,提供了公正、科学、权威的检验报告,深得广大塑机制造厂、用户和法院的好评,为堵截假冒伪劣塑机产品进入市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为为行业出具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的塑料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将以“行为公正、方法科学、数据准确、服务规范”的质量方针进行第三方检验,服务于全社会。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