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辽宁 > 正文
 
机械工业风机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22

  机械工业风机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挂靠在沈阳鼓风机研究所,是原机械电子工业部批准成立的,1991年10月8日通过了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机械电子工业部机构审查和计量认证,1997、2000年通过了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机械电子工业部对该中心的计量认证到期复查和检验机构到期复查,并于2000年10月11~13日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委派的评审小组的现场评审,沈阳鼓风机研究所风机检验实验室于2001年1月11日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并获得由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CNACL《实验室认可证书》,证书号:NO.0413。

  沈阳鼓风机研究所风机检验实验室此次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认可范围:通风机、鼓风机、压缩机的产品性能测试。

  自2001年1月11日起,该“实验室”可以在国内外行使风机产品的质检职能,并且该“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可以得到包括亚太、欧洲、南非、巴西等35个国家和地区实验室认可机构的互认,它将为全国风机行业生产厂扩大产品出口创造极为有利的条件。

  质检中心现有人员28人,其中高级工程师6人,工程师9人,拥有仪器设备123台套,建筑面积950平方米,固定资产235万元。内设有综合办公室、产品检测室、现场审查室、仪表安装室。

  质检中心业务范围: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包括监督抽查、统一监督抽查、专项抽查、定级评定等工作中的产品质量检验和工厂条件审查;机械安全认证、节能产品认证中的产品质量检验和企业质量体系审查;节能产品及淘汰产品的评定及可靠性认定工作;新产品鉴定检测和型式检验;风机产品的质量仲裁工作;产品质量事故的分析和研究;委托检验;参与有关技术标准、检验规范、实施细则等文件制、修订工作;开展有关质量检测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研制有关测试装置、专用试验台架等;对有关测试方法进行验证;研制并推广先进的检测仪器仪表;组织风机行业质量检测人员的业务培训;开展有关风机产品质量检验方面的国际合作与技术交流活动。

  质检中心自1985年组建以来,已完成了风机生产许可证产品检测458台;申报国优、部优产品和等级评定产品检测48台;行业评比风机检测20台;国家级、省级、市级产品监督抽查217台;风机统一检查34台;其它委托检测442台,共计1219台。组织和参与了风机产品生产许可证、国优部优、等级评定等工作的工厂条件审查。开展了25台防爆通风机产品安全认证和节能产品认证的前期准备工作。

  质量方针:

  管理严格规范、方法科学严谨、数据准确可靠、服务优质高效。

  质量承诺:

  1.检验数据准确可靠,符合标准规定的要求;

  2.对委托人提交的样机以及技术资料保密;

  3.遵守约定的服务时间及合理收费;

  4.对服务中心承担的义务和出具的报告,承担法律责任。

  机械工业风机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愿与省、市各级技术监督部门紧密合作,为提高风机产品的质量把好关,服好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