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辽宁 > 正文
 
国家工业泵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24

  国家工业泵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1992年由国家技术监督局批准授权的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机构。1998年又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计量认证和国家级质检中心复查认可的“三合一”评审,获得了国家工业泵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沈阳水泵研究所泵类产品检测实验室授权。

  中心设办公室、检测室和仪表室三个职能部门。归口检测范围为:离心泵、混流泵、轴流泵、容积泵、潜水泵等泵类产品共44个系列,产品检验覆盖率达95%以上。

  国家工业泵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业务范围如下:

  1.国家指定的泵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换发生产许可证泵产品样机检验和工厂必备条件审查等工作;

  2.新产品试制鉴定、科研成果的试验鉴定、新产品样机定型检验、对有争议的泵类产品进行仲裁检验、委托检验以及其他类型检验工作;

  3.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及标准的试验验证工作,并负责检验方法标准的宣贯;

  4.承揽泵类产品检测站(台)的筹建、扩建及检测设备的技术改造、计算机辅助测试系统软硬件开发工作;

  5.研究和开发新的检测技术和试验方法,举办检测技术培训班,为泵行业培养检测技术人员。

  国家工业泵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坚持“行为公正、方法规范、数据准确、客户满意”的十六字方针,多年来为水泵行业的生产厂家、泵使用用户和各科研单位及有关部门提供了优质完善的服务。今后中心将继续完善质量体系,提高中心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各级领导机关和广大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