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四川 > 正文
 
四川省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50

  四川省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于1995年在四川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督质量检测站的基础上经四川省技术监督局批准成立,站址设在西充县城。1996年通过计量认证和实验室认可,2002年6月通过GB/T15481-2000复查认证,取得了“授权证书”和“计量合格证书”,是四川省唯一的烟花爆竹产(商)品法定检测检验机构。2003年6月经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考核批准成立了四川省太平危爆品安全评价中心,从事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评价。同时正在争取国家局实验室计量认证和机构认可,筹备组建西南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质检站现有办公大楼1000余平方米和现代化办公条件及独立的实验室,有满足烟花爆竹产(商)品全项检测检验各种仪器设备和化学试剂。技术力量雄厚,有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6人,助理工程师2人(四川省安全生产专家2人,中共党员6人,全国烟花爆竹标准委员会成员1人,国家实验室内审员3人)。全员获得了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监督检验员证”和“四川省安全评价人员资质证”。

  多年来,根据四川省质监局、四川省安监局、四川省公安厅和四川省乡镇企业局分别赋予的职能,主要负责花炮行业的安全监督和产(商)品质量的定期监督检验、专项检验及委托检验,协助各级政府和管理部门对花炮企业的厂、库房规划布置,举办花炮从业人员培训班20余期,接受技术咨询服务和科技开发300余次,事故技术鉴定(含药物定性定量分析)200余次,从事危化品、花炮生产(销售)企业的安全评价。

  为此,质检站将在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领导下和四川省各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相关国家标准和提高业务技能,本着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原则,以公平公正为己任,高效廉洁为宗旨,不断进取,开展好花炮行业的安全监督、质量检验和危化品、花炮产销企业的安全评价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社会。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