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四川 > 正文
 
四川省消防与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53

  四川省消防与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自1990年建站至今10多年以来,为促进消防产品质量提高,为社会服务作出了大量工作。四川省消防与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一个机构三块牌子,以“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消防产品检测站”、“四川省消防与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四川省公安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三块牌子对外开展业务工作,是通过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和依法授权的唯一一家省级消防产品质量检验机构,是公安部科技局依法授权承担防盗安全门型式检验的国家级检验机构。四川省消防与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隶属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业务上接受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四川省公安厅科技处指导。

  四川省消防与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有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国家实验室注册实习评审员”、“内审员”和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有一批高素质的检测技术人员。检测技术人员中,本科以上文化程度的占80%,专业涉及化学、机械、金属材料、电磁测量等。

  目前,四川省消防与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设有燃烧试验(一)室、燃烧试验(二)室、振动试验室、环境试验室、门箱检测试验室、电气试验室、化学试验室、水压试验室、光学试验(精密仪器)室、钳工室等,拥有检验仪器设备逾100余台(套)。能够完成29种(类)消防、技防产品,300多项参数的测试。承担各类防火建材、消防机械产品、消防电子产品的监督检验、市场监督抽查、型式检验、仲裁检验、许可证(认可证)检验、委托检验和防盗安全门型式检验。

  为忠实地完成国家和社会赋予四川省消防与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的技术执法重任,四川省消防与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确立了“科学、公正、发展、创新”的质量方针。四川省消防与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除承担检验任务外,还参与有关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消防、技防产品检验技术的研究、开发工作;对消防产品和技防产品生产企业内部检验的业务指导和人员培训工作;“国家实验室注册实习评审员”可以承担国内其他实验室的认可评审工作。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