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四川 > 正文
 
德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54
  成立于1985年,1988年首次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和质量机构审查认可考核,取得对外出具检验数据的法定资格;并于2003年12月通过了省质监局按ISO17025国际标准进行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的评审。全省质监技术机构改革后,各县、市(区)质检所,市粮油质检站、市机械冶金质检站先后并入检验所,使检验所的综合检测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成为德阳市最具权威性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

  检验所拥有先进的质量检验技术手段,全所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实验室面积2400平方米,恒温实验室面积达到700平方米,中级以上技术人员占全所职工的38%。建立了局域网,采用国内先进的质检机构管理软件,实现了全所业务的计算机网络化管理。十多年来,全所职工在德阳质监局的领导下,团结奋斗,扎实工作,改进服务,建立了一支技术过硬的质检人员和一套基于国家实验室管理标准行之有效的质量体系,保证了检验工作的权威性、科学性、公正性。检验所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满足客户要求为宗旨,坚持“科学、公正、准确、满意”的质量方针,不断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赢得了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信任。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检验所通过国家认证认可,具有对社会开展产(商)品质量检验,出具公证数据的项目有建材、食品、饲料、轻工产品、化工、电气、石油产品等23大类168小类650多种产品850多项参数。

  检验所主要开展的产(商)品质量检验项目如下:

  1、建材类:水泥、涂料、建筑陶瓷、预制构件、水泥包装袋、烧结砖及空心砌块、建筑用钢材、建筑用沙石及铝合金型材等;

  2、食品类:粮食作物产品、食用植物油及制品、白酒、啤酒、果酒、酒精、调味品、方便食品、肉制品、纯净水、糖果糕点、罐头食品、蛋及蛋制品、乳及乳制品、饮料、冷冻食品、粮油制品等;

  3、饲料类:配合饲料、混合饲料、浓缩饲料、饲料原料、饲料添加剂等;

  4、轻工产品类:鞋类、眼镜、塑料制品、瓦楞纸箱、家具、皮革及制品、包装箱、纸及纸制品、装饰装修材料等;

  5、化工类:各种化学肥料、无机化工产品、有机化工产品、煤及制品、磷矿石产品等;

  6、电工器材类:各种电力通信用电线电缆、低压电器开关插座、灯具、手机电源、电能表及检验装置、制冷设备、厨房设备、家用电器安全性能、电动工具安全性能、电缆粒料等;

  7、石油产品类:汽油、柴油、煤油、润滑油、润滑脂等;

  8、机械冶金产品:生铁、铁合金、结构钢、各种线材、型材、管材、板材及有色金属材料;铸锻件及冲焊件,普通机械产品、重型及矿山机械产品等。

  检验所将坚持以“三个代表”为指导思想,按照“立新功、创新业、展新貌、绘新图”的总体要求,围绕德阳经济发展,以“建一流班子、育一流队伍、做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为工作目标,深化改革,开拓进取,改进服务,务实工作,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工作质量,为企业、为社会提供优质的质量技术服务,为促进德阳市经济的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