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四川 > 正文
 
成都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5日 08:42

  成都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缩写CQI)成立于1984年1月,是成都市人民政府依法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及公正性地位的第三方质量检验机构,行政隶属于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为首批全国重点质检所之一。

  成都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CQI)于1988年即已通过了省级计量认证和机构验收,并在全国质检机构中率先通过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的实验室审查认可,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定的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测单位,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食品质量安全许可证发证检测单位。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轻工业室内装饰工程质量监督检测成都站以及部分四川省级质量监督检测站了设在该所。

  成都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CQI)管理部门包括办公室、质量技术保证部、市场部及业务部,并设有食品、电气产品、低压电器、机械产品、包装产品、轻工产品、金银珠宝、家具及材料等八个检测中心。全所占地面积约50000平方米;高、中级技术人员占全所职工的70%以上,拥有各类检测技术、管理标准30000余个。主要承担国家质检总局和地方政府质量管理部门安排的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接受政府其它管理部门及司法机关、社会团体、企业和消费者的委托,提供产品质量认证检验、质量鉴定、质量仲裁、新产品和科技成果鉴定、验货、质量技术咨询和培训、产品检验方法及检测设备的研究开发等检验、技术服务工作。具备对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加工食品及添加剂、饲料及添加剂、日用化工产品、化肥农药;电线电缆、家用电器、各类电池、照明灯具;低压成套开关设备;通用机械及零部件、建筑工程机械、建筑门窗、燃气用具;纸及纸箱包装、玻璃包装、金属包装、塑料包装及制品、代木包装、危险化学品包装、橡胶制品、印刷品、建筑材料;服装、床上用品、鞋帽、眼镜、玩具;金银饰品、宝玉石饰品;各类家具、家具材料、装饰材料等产品及室内装饰工程的综合检测能力。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