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四川 > 正文
 
国家防火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5日 08:45

  国家防火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经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公安部批准成立,于1987年经国家技术监督局正式验收并授权成为全国首批具有第三方公正性地位的、法定的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授权承担:各类防火建筑材料产品、耐火建筑构(配)件产品和各类防火涂料产品的质量监督检验以及建筑材料的燃烧性能分级检验。1990年通过了国家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1993年通过了国家技术监督局组织的实验室和计量复查验收。1998年又通过了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和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组织实施的“实验室认可”、“计量认证”和“中心复查”的“三合一”复查验收。国家防火建材质检中心行政上受公安部消防局直接领导,检验业务受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监督司、公安部科技局、消防局指导。

  目前,中心的组织机构为一科一部三室(即:技术管理科、技术发展部、防火建材检验室、耐火建筑构(配)件检验室、防火涂料检验室),拥有建筑面积三千多平方米,仪器设备130多台套,固定资产近1000万元。

  为了忠实地完成国家和社会赋予质检中心的技术执法重任,中心确立了“科学检验、公正评价、热情服务、求实创新”的十六字质量方针。国家防火建材质检中心除了承担检验任务外,还开展建材燃烧性能和防火材料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及标准化技术归口、检验技术和检验设备的研究开发等工作。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