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四川 > 正文
 
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成都)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5日 08:54

  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成都)、中国绿色食品定点检测中心、四川省农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四川省农科院分析测试中心是农业部投资兴建,由农业部和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的经过国家计量认证和审查认可的法定农畜产品、食品质量检测机构。其主要任务是承担农业部和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下达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任务;接受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委托产品的检验;培训各类检测人员;为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提供技术服务;制修订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

   中心实验大楼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实验室配置各类先进分析仪器百余台,其中有20余台进口大型分析仪器。60%的工作人员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其中高级技术人员14人,有多人曾到国外留学或培训。有3人具有国家或省级实验室认证评审员资格。中心有10多项科研成果获国家、部、省奖励,曾被农业部授予“农业部先进质检中心”。

  中心可检测酒类、饮料、粮食及制品、油料及食用油、罐头、酱腌菜、水果蔬菜及制品、乳制品、调味品、淀粉及豆制品、糖果和糕点、蜂产品、饲料、肉禽蛋制品、茶叶、食用菌、食品添加剂等16类500多项产品的理化及卫生指标,提供的数据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公证数据,特别是对无公害农产品中的有害元素和农药、兽药残留的检测具有权威性。除检测食品外,还可检测肥料、土壤、动植物、农药等理化指标。

  中心坚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方针,以“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良好行业形象,竭诚为社会各界服务,欢迎惠顾。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