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东 > 正文
 
山东省化学试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48

  山东省化学试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是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建立在烟台市化学工业研究所的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行政关系直属烟台市化学工业研究所管理,但各项业务不受其行政干预,业务上由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归口管理,可以对外独立行文,办理有关业务事项,出具检验报告等文件,是一家可独立开展质量检验业务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中介性质检机构。

  山东省化学试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成立于1979年,1980年得到山东省石油化工厅批准(〈80〉鲁化科字第19号),1986年经山东省标准计量局认可(〈86〉鲁标字第64号)。

  1987年通过省计量局认证(〈1987〉量认〈鲁〉字〈B0106〉号)和审查认可(〈87〉鲁标审验字〈004〉号)。

  1992年和1993年分别通过计量认证(〈92〉量认〈鲁〉字〈B0140〉号)和审查认可(〈1994〉省质监认字〈20〉号)。

  1997年分别通过计量认证(〈1997〉量认〈鲁〉字〈B0884〉号)和审查认可(〈1997〉省质监认字〈003〉号)。

  2003年分别通过计量认证(〈2003〉量认〈鲁〉字〈B0028〉号)和审查认可(〈2003〉省质监认字〈03〉号)。部分化工产品通过计量认证(〈2003〉量认〈鲁〉字〈B0029〉号)。

  山东省化学试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下设办公室、检验室和计量室三个部门,现有工作人员8名,专职人员7名,其中研究人员1人;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2人;助理工程师2人,检测力量雄厚。实验室有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大型仪器设备24台(套),固定资产30多万元,仪器完备,检测环境良好。

  山东省化学试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成立时,检验能力就是按照覆盖全部化学试剂而设计的,经过多年的完善,逐渐形成了能检验213种化学试剂(包括全部生产许可证管理的化学试剂)的所有项目和部分化工产品的全部检验项目的检验能力,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化学试剂专业质检机构。

  山东省化学试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成立二十多年以来,承担了山东省化学试剂定期和不定期监督检查、统检、抽检、企业质量升级产品的考核、发放许可证产品检验、产品质量仲裁检验、新产品鉴定检验、委托检验及为行业提供贯标咨询服务等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得到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及各生产企业的一致好评。

  山东省化学试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坚持以“质量第一”为宗旨,为确保检验工作质量,全站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技术标准,精心操作、准确计量,以准确的数据客观地反映产品的质量,公正、科学地判定产品的质量水平,保证以第三方公正地位处理质检工作中的各项业务。

  山东省化学试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将继续秉承“以计量为基础,以标准为准绳,为国家和社会提供一流服务”的质量方针,保证检验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权威性,竭诚为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及广大企业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