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东 > 正文
 
山东省化学农药及中间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48

  按照《产品质量法》、《计量法》和《标准化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山东省化学农药及中间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于1989、1994、1999和2004年通过了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及其复审,是一个独立承担法律责任,具有第三方公正性的质检机构。

  经过多年的建设,山东省化学农药及中间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具备了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队伍和成龙配套的硬件设施。现有技术人员10人,其中应用研究员2人,硕士研究生1人,高工6人,是一支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有着丰富检测诊断经验和较高专业技术水平的团队。该站精良的硬件设施与环境条件能充分保证工作的进行。该站现有检验实验室248平方米,各种先进设施20余台,主要设备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经过多年的运转,该站内部健全了严密的管理组织体系和科学的工作秩序,运行模式按国际上最新通行的《检测和校准实验室通用要求》,在人、机、物、料、法、环各个环节上从严把握,在管理要求和技术要求上,该站已成为一个具备人才优势和专业权威性的农药质检站。

  多年来,山东省化学农药及中间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承担了山东省农药产品的统一监督检查、监督抽查、定期监督检查、国家监督抽查复查、产品鉴定检验、创优检验、定向监测等政府委托及社会委托检验,坚持检验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和及时性,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优良的技术能力,为政府和社会提供可靠的质量信息,为企业开展化验员培训等技术服务,开展企业质量检验机构评审和生产条件考核,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促进企业提高质量检验和质量控制水平。

  山东省化学农药及中间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是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山东省石油化工行业办公室授权的省办惟一的农药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负责对山东省农药企业标准的技术审查,确保山东省农药企业标准的规范化和高水平,保证山东省农药企业标准管理的高效率、高质量。并该站为企业提高标准化水平竭诚服务,为企业起草和制修订标准,开展农药产品及中间体分析方法研究,帮助企业作好技术基础工作。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