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东 > 正文
 
莱芜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49

  莱芜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以下简称质检所)于1984年6月9日经莱芜市编委批准成立,是莱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下的市级综合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全所现有在编人员32人,其中技术人员28人,占职工总数的88%;高中级技术人员11人,占职工总人数的35%。现有固定资产1000万元,检测室面积近3000平方米,仪器设备180台(套),原值近200万元。经过近18年的建设,质检所现已具备了机械、电器、轻工、建材、化工、化肥、煤炭、石油产品、食品、饮料、饲料、农副产品等50多类产品的综合检验能力。

  质检所能检测的产品有食品类、饮料类、饲料类、化工类、建材类、轻工类、电器类、煤制品类等。

  食品类:小麦、大米、玉米、大豆、花生仁、花生果、小麦粉、玉米粉、挂面、花生油、大豆油、菜籽油、精炼棉籽油、葵花籽油、芝麻油、香肠、火腿肠、肉干、肉松、肉脯、糖果、麦芽糖饴、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果脯类、糖渍蜜饯类、糕点、饼干、方便面、面包、巴氏杀菌乳、奶油、肉类罐头、禽类罐头、水果罐头、蔬菜类罐头、水产类罐头、八宝粥罐头、酱油、食醋、豆腐制品、酱腌菜、脱水蔬菜、果酱、专用小麦粉、绵白糖、砂糖淀粉、食用盐。

  饮料类:白酒、果露酒、非酒精饮料、水果浓缩汁、啤酒、冷冻饮品、炼乳、酸牛乳、乳粉、灭菌乳、瓶装饮用纯净水、矿泉水。

  饲料类:仔猪(生长肥育猪)配合饲料、产蛋后备鸡(产蛋鸡、肉用鸡)配合饲料、长毛兔配合饲料、生长鸭配合饲料、肉用仔鸭配合饲料、产蛋鸭(种鸭)配合饲料、瘦肉型生长肥育猪配合饲料、鱼粉、饲料用大豆饼、饲料用大豆粕、饲料用小麦麸、饲料用花生饼、饲料用花生粕。

  化工类:工业用氢氧化钠、硫酸铜、硅酸钠、农用硫酸铵、农用硝酸铵、农用酸氢铵、氯化铵、过磷酸钙、钙镁磷肥、农用硫酸钾、复混肥、硝酸磷肥、磷酸一铵、磷酸二铵、尿素、溶解乙炔、水处理剂、过氧化二钵甲酰、雪花膏、香脂、唇膏、洗发液、发用摩丝、定型发胶、洗发膏、染发剂、染发水、染发粉、染发膏、护发素、香粉、爽身粉、痱子粉、洗面奶、香粉、花露水、润肤乳液、发油、化妆粉块、浴液、车用无铅汽油、煤油、轻柴油、汽油机油、普通车辆齿轮油、L-AN全损耗系统用油、空气压缩机油。

  质检所坚持科学、公正、准确、满意的质量方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及时按客户要求出具检验报告,且对客户提供的技术资料、样品和检测数据负责保密,并承担相应的经济和法律责任。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