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东 > 正文
 
临沂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50

  临沂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于1982年10月21日依据临沂地区行政公署临政发[1982]157号文批准建立,行政上隶属临沂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是完全独立于开发、生产、使用和销售单位的具有第三方公正性的事业性检验机构。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临沂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主要任务是承担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第三方评价性检验,产(商)品质量体系仲裁检验和各单位的委托检验工作。

  临沂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设轻工、建材、食品、化工、电器、油品、机械、金银珠宝等12个专业工作室和行政、综合业务两个职能科室,山东省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和临沂市农副产品检验中心也设在临沂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现有职工68人,拥有高级工程师5名,工程师19名,助理工程师42名。实验室面积4000平方米,其中恒温面积2000多平方米。全所拥有固定资产近1020万元,仪器设备480多台(套),其中大型精密仪器设备143台(套)。已形成机械、电器、化工、轻工、建材、家具、轻工、食品、油品、金银珠宝、烟花爆竹等类产品的综合检验能力,目前有659种产品2000个参数通过省局计量认证,109种产品已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评审。

  近年来,质检所坚持“打基础、抓管理、上水平、创一流”的奋斗目标,各项工作连年上台阶,现在年检产品达10000多个批次,业务收入600万元,其中委托检验的数量占年检批次的68%以上。2002年被省局评为“先进集体”,连续两年被团省委、省局和团市委、市局树为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省、市“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荣誉称号,2003年被临沂市委、市政府授予“防非典先进单位”。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