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东 > 正文
 
山东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51

  山东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始建于1973年,具有事业单位独立法人资格。行政上隶属山东省信息产业厅,业务上受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领导,专门从事电子信息产品及工程的检测、鉴定和评价,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法定质量监督检验机构。

  山东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1994年成为“中国赛宝实验室”核心成员,1997年7月成为中国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认可实验室,同年,经中国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认可成为进出口商检实验室,2002年6月顺利通过CNAL按ISO/IEC17025进行的复评审。

  山东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位于济南市科技一条街的中心部位,现有在职职工126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10人,其中研究员、高级工程师34人,电子信息科学工程领域研究生导师6人;建筑面积11539平方米。其中符合ISO/IEC17025实验室条件的2280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2480万元,先后从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购置了先进的检测仪器、设备235台(套)。

  一、山东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已具备下列合法授权资格:

  1、中国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CNAL)认可实验室

  2、中国电子元器件质量认证委员会(QCCECC)认可独立实验室

  3、公安部授权的安全技术防范工程检测单位

  4、国家五部委授权的微机、视听、家电、电子信息产品消费争议仲裁实验室

  5、信息产业部授权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认证机构

  6、山东省信息系统工程监理资质评审机构

  7、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8、济南公安消防电气故障火灾原因分析检测实验室

  9、山东省建设厅智能建筑工程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实验室

  10、山东省移动/固定电话机产品质量投诉中心

  11、山东省电子信息工程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12、山东大学信息科学工程学科研究生培养基地等等。

  二、检验业务范围:

  1、中国电子元器件质量认证委员会(QCCECC)下达的质量认证产品鉴定批准试验

  2、国家政府部门下达的电子信息产品的监督抽查、定期监督检验任务

  3、电子信息产品的进出口商品检验

  4、新产品的设计、生产鉴定试验及科研成果的技术鉴定

  5、质量争议产品的仲裁检验和质量鉴定

  6、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和产品的验收、检测

  7、智能建筑、智能化小区系统的检测、验收

  8、客户委托的电子、电器、电缆、元器件、部品、小家电、电子信息应用产品、电子显示大屏幕、视听工程设备等各类产品的检验、验货、筛选等。

  多年来,山东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亦注重了对相关产品在安全方面的要求,逐步配置齐全了符合GB8898和GB4943标准要求的仪器、设备,并通过多年来对诸多产品在安全方面的检测,积累了丰富经验,培养了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检测人员,其检测的产品已涉及到音视频设备类、信息技术设备类、电教语音及多媒体教学设备、电子元器件、电子自动化设备等30余类数百种产品。

  山东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将本着科学、公正、准确、严谨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地为企业服务、对社会负责。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