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东 > 正文
 
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59

  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SDQI)成立于1980年,隶属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是独立于生产、销售和使用的第三方综合性检验机构,1998年率先通过了国家认可委“三合一”评审,是山东省质监系统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质检技术机构。

  山东省质检院建有两大实验基地,实验室面积4.7万平方米,新建实验室基地位于济南市东部,占地112亩,拥有四座检测大楼和一个节能生态楼,并建有用于食品安全研究的种植大棚,实验室建设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配备有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200kA通断试验系统、兰光透湿性测试仪、全自动致病菌鉴定仪在内的各类检测仪器近5000台(套),总价值过亿元,设备硬件方面处于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水平。

  以促进产业与社会经济发展为目的,在加快实验室建设的同时,山东省质检院十分注重能力的提升和资质的不断完善, 目前拥有员工435名,先后建立起包装、食品、节能、装饰装修材料和低压电器5个国家中心,检验范围涵盖食品、电气、消防、轻工、机械、包装、建材、化工、油品、节能等领域,是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食品市场准入检验、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检验,节能认证检验、能效标识检验的承检单位,成为山东省集检测、科研、标准化研究、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水平公共技术检测服务平台,是山东质检 “一个核心、三大高地”的龙头。

  不断技术创新、实现科技领先是事业发展的必要保证。SDQI已承担和完成了几十项国家和省级课题的研究工作,通过了山东省材料化学安全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审查。同时,SDQI始终将标准化工作提升到引领行业发展的高度来抓,目前设有1个国际标准化工作组、3个国家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2个山东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积极开展标准制修订研究工作,帮助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行业水平,完成了50多项国家与行业标准及100多项山东省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SDQI坚持以“国内一流,国际先进”为发展方向,站在建设质量强省的高度,始终把为政府分忧、为企业创造价值放在首位,面对食品安全、节能环保等社会热点问题以及各类突发事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和扎实的技术实力,圆满完成政府下达的各项检测任务,为提升产品质量、加快经济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技术支撑,在监督抽查、生产许可证、强制性认证、节能认证等检验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充分认可。同时贴近企业需求,秉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超越客户期望”的服务理念,积极提供检测、咨询、改进、评价、培训等技术服务,帮助企业不断增强竞争力。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