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上海 > 正文
 
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15

  上海市医疗机械检测所是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分别审查认可的国内最大的国家级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医疗器械产品认证检测指定实验室,是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直属技术支撑机构。

  该所拥有近600台(套)各类进口及国产检测仪器和环境试验设备,6000余平方米的实验大楼。技术力量雄厚,检测设备精良。在授权业务范围内,能有效地开展各类医疗器械产品的检测工作。

  该所除了承担国家和上海市对产品的监督检测、强制性认证检测、注册检测及企业各类委托检测工作外,还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的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承担全国医用电器、全国医用电子仪器、全国外科器械、全国计划生育器械、全国医用注射器(针)、全国麻醉和呼吸设备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秘书处工作,负责有关各类标准的制、修订、归口管理以及对口国际标准的投票工作。

  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在国内率先建立了医用电气设备安全实验室,具备了对医用电气设备全项安全的检测能力,并依据GB/T15481:2000(idt ISO/IEC 17025:1999)建立了完整的质量体系,是国内首家通过国际权威机构认可并授权的医用电气设备检测实验室。该所以“公正检测,科学分析,优质高效,为客户提供可能的最佳服务,成为客户最信赖的实验室”为宗旨,不断开拓,与时俱进,争国内领先,创国际一流。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