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上海 > 正文
 
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18

  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是在上海市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和上海市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基础上建立的,国家技术监督局经过审查依法授权的(技监局评发[1996]92号文),并通过了国家技术监督局的国家实验室认可(CNAL)、机构审查认可(CAL)和计量认证(CMA),是法定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质量监督检验机构。

  中心的主要任务是:

  1、承担全国或上海市的贵金属、珠宝饰(制)品的质量监督检验工作;

  2、承担金银珠宝饰(制)品的质量认证检验;

  3、承担质量争议的仲裁检验;

  4、接受委托检验;

  5、对地方的有关贵金属、珠宝饰(制)品的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进行技术指导,统一检验方法;

  6、承担和参与有关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的制订、修订和验证;

  7、为实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提供技术保证;

  8、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贵金属、珠宝饰(制)品的质量问题和技术标准执行中的有关情况。

  中心现有人员36名,工程技术人员36名,其中教授级高工3名,高级工程师6名,工程师以上职称人员占全中心人员的72%,拥有国家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执业资格证书的有10人。下设办公室、无损检验室、化学检验室和珠宝检验室,共有实验室面积850多平方米。现有固定资产920万元,主要设备价值760万元,拥有国际先进的大型仪器10套以上,其中包括Labram Infinity 型激光拉曼光谱仪、QuanX型X荧光光谱仪、ARL8410X荧光光谱仪、Nicolet 付里叶红外光谱仪、XRX-XYZ X荧光镀层厚度仪、EX-3000型X荧光光谱仪、UNICAM939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EPIOUANT自动结构分析显微镜、钻石切工测试仪等。

  http://www.simt.com.cn:99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