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上海 > 正文
 
国家棉印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20

  国家棉印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又名上海市棉纺织印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上海市纺织工业技术监督所检测/校准实验室和上海市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是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的检验机构,是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认可的实验室。机构隶属于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挂靠在上海市纺织工业技术监督所。

  国家棉印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主要业务是承担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下达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工作;承担行业部门下达的行业抽查任务;承担中国方圆标志认证中心和其它认证机构委托的产品认证检验工作;承担产品质量仲裁检验、科技成果和新产品质量鉴定检验;承担企业和社会委托的产品质量检验;承担或参与国家、行业、地方和企业产品标准和方法标准的制修订和验证工作;搞好行业技术咨询服务以及检验人员的培训工作;参与产品的市场调研、打假及处理消费者投诉等工作。

  国家棉印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现有人员19名,各类技术人员占74%,其中高级工程师5名,试验人员均从基层厂选拨录用,有较长的试验工作经历和丰富的经验。

  国家棉印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现有面积800平方米,其中恒温恒湿试验室约130平方米,主要仪器设备76台(套),原值约145万元,能按国家标准(GB)、行业标准(FZ)对纱线、本色布、印染、色织、巾被装饰、手帕、针织、丝绸类纺织产品及各类服装面料和国旗进行全性能检测。也可采用国际标准ISO,美国ASTM、AATCC等国外标准进行检测,客户有特殊要求的可另行商议。

  国家棉印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还参加过与亚太地区实验室和CNAL组织的实验室间的验证比对,比对结果均属满意。

  国家棉印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坚持质量第一的方针,坚持科学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公正、廉洁、高效”,坚持严格监督、热情服务。坚持向社会提供公正服务,对所有客户都提供相同质量的服务,不受任何干扰,并严格为客户保守技术机密。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