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上海 > 正文
 
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23

  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是一个第三方纺织品服装质量检验的技术机构,通过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机构授权认可、计量认证、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以及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委员会评审认可。

  中心现有人员25名,各类专业人员22名,其中高级工程师5名、工程师5名。中心具备先进的纺织品服装质检仪器设备,实验室建筑面积近1500平方米,具有较强的纺织品服装质量检验能力,在全国纺织服装行业中具有较大的影响,部分检测项目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质量方针:

  科学、公正、求实、廉洁、诚信。

  质量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质量方针,成为让委托方满意和可信赖的具有公正性的检验服务机构。力争达到国内外同类实验室的先进水平。

  质量承诺:

  1.全体员工严格按照《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和技术标准的规定进行检验,并有权抵制一切背离质量方针的行政干预,维护检验结果的真实性、科学性和公正性,违反上述规定的检验,视为无效。

  2.为委托方保密,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未经委托方允许,严禁评价、公布或转借受检样品的技术资料和检验数据。

  3.对任何委托方一视同仁,坚持自愿和无歧视的平等原则。

  4.热情接待每位申(投)诉者,重视每一例申(投)诉事例,确保在约定的时间内向申(投)诉者做出实事求是的答复。对违反质量方针给委托方造成损害的,中心将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5.督促员工严守纪律、积极进取,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中心的工作质量给予监督和指正。

  中心的服务:

  1.为国内外的纺织服装客户提供产品质量检验服务,并出具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报告。

  2.承担国家指定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优质产品的检验鉴定。

  3.接受中国方圆标志认证委员会的委托,承担服装产品质量的认证检验工作。

  4.承担服装产品质量仲裁检验和质量申诉检验。

  5.承担第三方评价性的检验和社会各单位的委托检验。

  6.承担新产品投产的鉴定,进行产品质量的分等分级、鉴定和检验。

  7.根据OKO-TEX STANDARD 100进行生态纺织品服装的检测。

  8.参与或承担服装产品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和有关标准的试验验证工作。

  9.开展服装产品质量检验技术、检验方法和检验仪器的研究工作,并对服装企业、商界以及同类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进行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

  10.接受消费者和企业对服装产品质量投诉检验工作。

  11.在中心的授权范围内,提供可靠的商业委托检验服务。包括产前面辅料等质量检验,成品的质量检验,严格按产品标准、合同实施检验。

  12.承接各类纺织服装信息咨询及技术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