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上海 > 正文
 
信息产业部微特电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26

  信息产业部微特电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原电子工业微特电机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建立于1985年3月,是由原电子工业部授权,由原电子工业部第二十一研究所组建成立的微特电机及组件行业的独立实验室,其负责人由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二十一研究所任命。质检中心的机构具有相对独立的建制,享有独立,公正执行检测任务的权利。1986年5月通过了生产许可证确认试验单位审定,1992年8月通过了国家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从而使质检中心具有更完善的法定检测的权利和义务。

  质检中心主要从事各种微特电机及组件产品的质量监督检测工作。主要任务是:

  接受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委托,承担上述产品的国家季度抽查任务;

  接受社会委托检验;

  接受信息产业部、上海市经委、科委和上海市技术监督局的委托,承担部、市级科技成果检验和新产品定型检验工作;

   承担上述产品的质量争议仲裁检验工作;

  承担新产品投产前的质量鉴定检验工作;

  承担或参与国家标准、国家军用标准、专业标准、等级标准的指定、修订和编制的验证工作,研究与此有关的试验和检测工作;

  对该行业的质量监督检测进行技术指导,交流检测经验,统一检测方法、培训检验人员;

  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该行业质量监督工作;

  根据需要,参与承担对各种微特电机及组件产品生产工厂的生产许可证和质量认证的审查与产品确认检验任务;

  研制各类专用仪器设备。

  质检中心拥有工程技术人员21名,检验仪器设备100台套,工作面积约1032平方米,其中恒温面积40平方米。

  质检中心是相对独立于科研、生产和销售的技术服务机构。在财务上不接受任何制造厂、销售商及客户的馈赠和赞助。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