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上海 > 正文
 
国家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27

  国家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1987年7月获国家技术监督局批准认可,系公安部直属技术警察检验机构,现同时为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消防装备认可实验室、国家级汽车产品定型鉴定试验和汽车质量监督检验及汽车安全法规强制检验机构、国家级科技成果检测检验鉴定机构、上海市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中心位于上海市闵行区莘庄,占地面积约30多亩,拥有各种检验实验室30多个,具备承担各类消防产品的全套检验能力。中心现有人员90余人,其中高级工程技术人员超过80%,拥有ISO9000质量认证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验证审核员、审核员和部级审核员近20人。中心按ISO导则17025的要求,建立了完整的质保体系和严密的规章制度。在检验过程中全面采用计算机技术,从而保证数据科学、准确,还建立了计算机管理网络,在检验业务和管理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主要承担的产品检验有:

  各类手持式灭火器,简易式灭火器,推车式灭火器,各类消防车、消防泵、消防泵组及供水设备、消防梯、消防枪炮、消防泡沫和干粉设备、机动车火花熄灭器、消防排烟设备、消防风机、消防船、消防飞机、消防水带、消防接口、各类消防栓及箱、水泵接合器、消防吸水胶管、消防软管卷盘、各类消防人员个人装备及器具、破拆工具和救援设备、火场避难器材、灭火药剂、防火阻燃材料、防火耐火构件、防火电缆、报警设备和水喷淋、汽车强制性安全法规项目检验等。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