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上海 > 正文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低压电器检测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30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低压电器检测站(TILVA)始建于1958年。1985年被中国电工产品认证委员会(CCEE)认可为低压电器认证试验站,1988年批准为国家低压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1991年成为能独立出具CB测试报告的国际认可实验室和德国莱茵TUV认可实验室,1995年加入美国UL数据交换合能试验室和气候环境试验室。2004年8月通过了IECEE CB 扩项评审,同年成为加拿大CSA认可实验室。

  TILVA具体业务范围介绍

  TILVA目前承担的主要具体业务有10项,其具体如下:低压电器产品3C强制认证;低压电器产品CQC自愿认证;低压电器产品CB测试,CE认证;低压电器产品国家质量监督抽查;低压电器产品质量争议的仲裁试验;承担或参加标准、试验导则和质量管理文件的制定和修订工作;试验方法、测试技术和专用测试设备的研究和开发;质量体系认证的咨询服务和其它有关的活动和服务;与国外检验机构进行技术合作;低压电器产品委托试验,接收国内外客户委托的各种低压电器产品的检验、测试和验货服务等。

  TILVA的检测检验能力介绍

  TILVA目前主要有以下12个试验项目:交流短路通断能力试验,包括200kA、50kA、30kA和10kA五项;直流短路通段能力试验;寿命试验;综合特性试验,包括大、中、小容量温升、过电流特性、动作特性、短时耐受电流试验;50/60Hz综合特性试验;剩余电流动作特性试验;微型断路器脱扣特性试验;介电性能试验;电器绝缘材料性能试验;电动机用热保护器试验;机械性能实验室和气候环境条件试验等。

  TILVA目前主要项目的试验能力范围如下:

交流短路通断能力试验

  电压

电流

三相: 420~550V

       726V

1100V

1250V

1600V

≤200KA(RMS)       

≤150KA(RMS)      

≤100KA(RMS)      

≤ 85KA(RMS)      

≤ 65KA(RMS)

单项:20~550~825V

1650V

≤200KA(RMS)      

≤100KA(RMS)

短时耐受电流试验

        电压

电流

交流三相    48V

 

      380V

直    流    56V

 

≤65KA(RMS, 1S)

≤20KA(RMS长期)

150KA(RMS,1S)

≤56KA(1S)

≤6KA(长期)

电寿命试验

电压

电流

交流  220V

380V~660V

1140V

直流20~440~660V

≤1.5KA

≤ 6.0KA

≤4.5KA

≤4.0KA

直流短路通断能力试验

电压

电流

240~480~900V

1800V

3600V

≤100KA

≤50KA

≤25 KA

  TILVA目前主要的授权范围和认可标准介绍

  TILVA目前被CNAL主要授权的范围和认可标准

  低压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GB14048系列),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GB7251系列),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GB16916系列、GB16917系列),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GB6829),过电流保护断路器(GB10963系列),低压熔断器(GB13539系列),设备用断路器(GB17701),环境试验(GB2423系列),插头插座(GB2099系列),家用及类似用途的机电式接触器(GB17825)等。

  CB主要认可范围

  IEC60947-1低压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IEC60947-2低压断路器;IEC60947-3开关、隔离器、隔离开关及熔断器组合电器;IEC60947-4-1低压机电式接触器和电动机起动器;IEC60947-4-2交流半导体电动机控制器和起动器;IEC60947-5-1控制电路电器和开关元件 机电式控制电路电器;IEC60947-5-2接近开关;IEC60934设备用断路器(CBE);IEC60755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的一般要求;IEC60898-1家用及类似场所用过电流保护断路器;IEC60898-2 交流与直流动作断路器;IEC61008-1家用和类似用途的不带过电流保护的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IEC61008-2-1一般规则对动作功能与线路电压无关的RCCB的适用性;IEC61008-2-2一般规则对动作功能与线路电压有关的RCCB的适用性;IEC61009-1家用和类似用途的带过电流保护的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IEC61009-2-1一般规则对动作功能与线路电压无关的RCBO的适用性;IEC61009-2-2一般规则对动作功能与线路电压有关的RCBO的适用性等等。

  UL主要授权范围和认可标准介绍

  UL489    塑壳断路器、塑壳开关及断路器外壳

  UL512    保险丝座标准

  UL943    接地故障电路断流器

  UL547    电动机过热保护标准

  简言之,TILVA已建立48年,经过48年的运行和不断完善,具备了足够的电器检验软硬件设施及管理经验,从而为进行检验活动提供了可靠的保证。TILVA按照ISO/IEC导则25要求,建立了严密的低压成套开关设备正在试验质量保证体系,遵循向委托方提供公正、科学、准确的检验结果和优良的服务”的质量方针,努力地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良的服务。

  http://www.tilva.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