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上海 > 正文
 
国家玩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32

  国家玩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注册名称:上海方圆玩具检验所)是由国家授权设立的、国内最高级别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玩具专职质检机构;是我国目前少数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从事玩具专业质检工作历史最悠久的(前身为成立于1980年的全国玩具标准化与质量检测中心)专职机构。并分别1992、1998、2004年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实验室认可委员会(CNAL)按照ISO17025标准审查认可并授权设立的国家级实验室和国家级的玩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

  中心(所)同时也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定的承担玩具产品强制性认证(3C)检测任务的检测机构、国家轻工业玩具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上海市玩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签约认证实验室、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质量认证有限公司(CCIC)签约认证实验室、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CCLC)签约认证实验室。

  十几年来,中心(所)承担了大量的各级政府部门下达的监督抽查任务,委托检验任务;组织起草制订了90%以上现行有效的本专业国家、行业标准,为我国的玩具质量与标准化事业作出了较大的贡献,享有较高的声誉。

  中心(所)拥有较强的技术基础和开发能力,按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对各类玩具、童车进行各种类别的检验;同时,还可以为有关的检验机构和企业设计、加工、制造检测设备及定期进行专检设备周检;为企业进行质量检测技术和人员的培训、标准化技术服务、产品质量的诊断及提高等服务。

  中心(所)以“科学、公正、公平”为原则,以“廉洁、高效、服务”为宗旨,竭诚为社会及广大客户服务,衷心欢迎社会各界惠顾指导并予以监督。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