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上海 > 正文
 
上海橡胶制品研究所检测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32

  上海橡胶制品研究所成立于1960年6月。

  根据国家经济形势发展的需要,在化学工业胶粘剂质量检验中心和上海市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橡胶制品站业已开展各项检验工作的基础之上,于2001年7月建立了上海橡胶制品研究所检测中心,且开始试运转。

  2002年1月向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CL)提出认可申请,2002年3月20日~3月22日由C NACL组织专家组进行现场评审,于2002年5月29日取得认可证书,证书号为“0707”。

  上海橡胶制品研究所检测中心同时为化学工业胶粘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前身为化学工业部胶粘剂质量检测中心)。化学工业胶粘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1988年按(88)化科质检字第118号文《关于筹建第四批部级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的通知》开始筹建,1989年按(89)化生字第788号文《关于批准国防化工专用材料等四个质量检测中心为部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的通知》批准,1990年通过计量认证并由国家技术监督局颁发计量合格证书(证书号“(90)量认(国)字(B0478)”)。

  1996年9月和2001年6月再次通过复审,计量合格证书号为“(96)量认(国)字(B0478)及(2001)量认(国)字(B0478)”。

  上海橡胶制品研究所检测中心同时又为上海市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橡胶制品站(前称为上海市橡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1983年2月根据沪经济(83)第369号文在上海橡胶制品研究所第三研究室(标准和测试分析室)的基础上,筹建上海市橡胶制品质量检验站,并于1983年10月通过上海标准计量局的预验收,正式成立上海市橡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开始承担上海市标准计量局、上海市化学工业局及上海市橡胶工业公司对橡胶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任务,同时承接社会各界对橡胶产品的委托检验任务。

  1990年5月正式通过了上海市技术监督局机构考核认证和计量认证审查认可。机构考核证书编号为“(沪)省质监认证字(035)号”,计量认证证书编号为“(90)量认(沪)字(B0128)号”。机构名称更改为上海市橡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1999年由上海市经济委员会和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批准,上海市橡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由上海市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归口管理并更名为上海市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橡胶制品站。同年12月,通过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机构认证和计量认证复查。编号分别“(沪)质监认字(94)号”授权证书和“(2000)量认(沪)字(B0381)号”计量认证合格证书。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