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上海 > 正文
 
上海化工研究院检测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34

  上海化工研究院检测中心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危险化学品分类鉴定工作的拓荒者,是我国化肥标准化和质量检测工作的奠基者。

  半个世纪以来,我们一直秉承“鉴别危险、关注安全、尊重科学、服务贸易”的服务宗旨,倡导“关爱、尊重、创新、科学、安全、环保”的核心价值观,坚持“公正、科学、服务”的质量方针,始终孜孜不倦的追求高品质服务。丰富的检测经验、高端的仪器配备、优秀的人才配置、充裕的科研资金、进取的创新热情和先进的服务理念,帮助我们获得了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环保部、国家认监委、国家民航总局等政府主管部门的授权认可。

  我们已经建立起我国第一家危险化学品分类鉴定公共服务平台,实验室面积4500m2,大型设备160多台套;拥有两个硕士培养点,现有博士3人,硕士19人,专业涉及同位素、军事化学等15个方向;具备了各类化学品及其制品物理、健康和环境危险性分类方法研究、设备研制、研究生培养的综合服务能力;在化肥质量检测方法研究及标准化、监督抽查和生产许可证领域是国内领航者。

  我们的服务范围以上海为中心,覆盖长三角地区,辐射全国,客户遍布国内外。我们已在危险品分类鉴定和化肥检测领域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实验室。

  灿灿比秋五十年,勃勃胜春今后是。中心主任刘刚携全体员工诚挚的欢迎来自国内外的新老朋友来我中心指导工作、洽谈业务,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上海化工研究院检测中心是国内危险化学品鉴定领域最权威的分类鉴定检测机构,目前获得各类资质认可有:

  国家安全生产上海危险化学品分类检测检验中心;

  化学工业危险化学品分类鉴定中心;

  国家民航总局授权鉴定单位;

  上海铁路局授权鉴定单位;

  国家环保总局新化学物质登记认可检验鉴定单位;

  上海海事局认可海运化学品危险性分类检测检验单位;

  中外各大航空公司、机场、海运公司委托鉴定单位;

  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

  上海市化肥质量监督检验站;

  全国肥料与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化肥审查部;

  分子筛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

  ISO技术归口单位;

  科技部科技成果鉴定单位;

  上海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分析工考核站;

  劳动部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实训基地;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ISO17025实验室认可;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ISO17020检查机构认可;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能力验证组织单位;

  中国认监委认可的国内第一家GLP实验室试点单位;

  同时,也是上海市唯一一个作为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检测机构。

  上海化工研究院检测中心开展的危险化学品鉴定业务主要有:

  危险化学品分类检测方法的研究;

  危险化学品分类鉴定仪器的研制;

  海陆空运危险化学品分类鉴定工作(按照国际、国家相关标准及法规对1-9类危险化学品分类,已获ISO17020、17025和GLP资质,获得国家民航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环保部、上海海事局等的认可);

  危险化学品危险性指标测试(新化学品注册和REACH检测,参数包括熔点、闪点、初沸点、自燃点、毒性(口服、经皮和吸入急性毒性、皮肤腐蚀、眼损伤和刺激)、蒸汽压、密度、表面张力、粒度分布、粘度、聚合物分子量分布、聚合物低分子量部分含量、聚合物在水中的溶解萃取行为、分配系数、水溶解度、固液物质脂溶性等,1-9类的物理危险及健康危险等物性参数项目委托等);

  MSDS和SDS(可按GHS分类)制作;

  危险化学品分类鉴定方便的国际及国家标准化工作;

  货物定性定量检测;

  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研发;

  以及面向政府的咨询服务。

  上海化工研究院检测中心开展的化肥检测业务主要有:

  化肥质量检测方法研究;

  化肥质量监督检验(国家及地方监督抽查、企业委托等);

  化肥产品标准化(产品、方法和基础术语等国家及行业标准制修订,1个总标委,在筹建5个分标委和1个工作组,ISOTC134无机化肥组召集人、国际标准化);

  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磷复肥、液氮、工业硝酸等细则制定、材料审核、实地核查、质量检测);

  以及化肥科技成果鉴定。

  成果与荣誉:

  上海化工研究院检测中心是目前唯一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15万种以上化学品安全性能数据库的专业鉴定检查机构;

  是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同时从事海、陆、空、铁路货物运输条件鉴定的实验型鉴定检查机构;

  是第一家可以同时进行包括生态毒理和健康毒理的1-9类所有危险性分类的检测机构;

  是同行业第一家采用防伪水印纸质鉴定报告的检查机构;

  在全国检测机构中率先建立了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实现了真正意义的无纸化操作和网上审核功能,同时,客户可以通过网络随时进行委托、查询。

  制修订了120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建立我国完善的肥料标准化体系,多项标准被评为优秀标准,并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TC134无机化肥国际标准召集人单位;

  目前承担863计划项目中的一项,上海市教科支持研究平台项目中的一项,国家标准为支持的项目15项,上海市科委标准专项四项;

  完成了全国近五千家化肥企业的生产许可证发证工作;

  近五年出版了六本关于检验分析及管理的专著;

  为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编写了危险品鉴定教材。

  可自主培养研究生及合作培养博士生;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

  获得上海市质量金奖,全国化工劳模及全国化工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