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上海 > 正文
 
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36

  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是1984年11月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的省级综合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1995年9月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的认可,被批准为国家实验室。

  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国家各级政府部门的指令以及接收社会各界的委托,对生产企业、流通领域的产(商)品进行监督检验、质量鉴定、质量仲裁检验、验货检验、新产品和科研成果鉴定检验、生产许可证发放的实物检验、型式认可检验以及对企业的质量体系审查等。向政府、社会及企业提供检验数据和质量信息,出具科学、公正并具有法定效力的检验报告。

  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于1988年、2003年分别建立了“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和“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所内设有食品、化工、电光源、电器、通信产品、机电、轻工包装、木材与装饰材料等检验室。联合组建的实验室有:农药实验室、服装纺织品检验室。全所具备各类食品、化工产品、农药产品、农药残留、电光源、灯具、家(商)用电器、移动电话、各类电池、轻工产品、文化用品、包装件、木材、建筑材料、汽车配件、服装、纺织品、动平衡机、气候环境试验等产品的综合检测能力。

  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在长期的检验工作中,以“科学、公正、高效、廉洁”为宗旨,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自1995年起,连续被上海市人民政府评为“文明单位”;被国家人事部、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全国质检系统先进单位”。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