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上海 > 正文
 
国家内燃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37

  国家内燃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上海机械工业内燃机检测所名称进行独立注册,是通过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资质认定(包括计量认证和授权)的我国内燃机行业规模最大、设备配置最齐全、具有第三方公正性的中介检验机构和内燃机产品生产许可证指定的检验机构,也是进出口商品检验实验室,国家级内燃机科技成果鉴定检测机构,国家环保部、上海市环保局指定的新生产机动车发动机及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排放污染检测机构,同时也是机械工业内燃机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上海市内燃机质量监督检验站以及中国汽车产品认证中心和中国农机产品认证中心的产品质量认证检验分包实验室。

  国家内燃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检测实验室,认可名称为上海机械工业内燃机检测所。

  中心能按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国际先进标准和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企业标准对柴油机、汽油机、多种燃料发动机、内燃发电机组以及内燃机零部件进行质量检验。主要业务范围为承担内燃机及零部件产品的国家和地方监督抽查,内燃机生产许可证、柴油机出口质量许可证产品检验和工厂条件审查,发动机及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的排放污染检验,内燃机科技成果检测鉴定,产品质量仲裁检验,认证检测和各类委托检验、试验,产品质量咨询,检测设备的开发研制,参与内燃机、零部件等相关标准的制修订等。

  中心坚持公正性、科学性和有效性的原则,热诚为国内外客户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