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陕西 > 正文
 
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14

  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是1980年10月经西安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专门从事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的综合型法定检验机构,前身是西安市质检所,隶属于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1年8月经西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更名为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历经35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以食品、石油化工、机械、建材及环境、轻工、电器、消防节能、珠宝及贵金属等产品检验为主,标准化、质量体系、产品认证和检验技术服务相结合的综合型公益化技术机构。

  现有职工160多人,其中正式在编职工70人,博士1人,硕士20余人,90%人员具有专业技术职称,高级工程师和工程师占70%;3名国家注册实验室认可评审员,20多名资质认定评审员,6名工业产品许可证评审员、2名国家注册ISO9000质量体系审核员,有22名食品生产许可证注册审查员,有24名CQTA产品品质验证员。

  院现有检验及办公用房建筑面积16800平方米,其中恒温恒湿实验室480平方米,微生物检验室34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8亿元,主要检测仪器设备1061余台(套),设备资产原值8500多万元。

  院内设食品检测中心、珠宝贵金属检测中心、石油和化工产品检验中心、电器产品检测中心、建材及环境质量检验中心、机械产品检验室、消防节能产品检验室、轻工产品检验室和能源设备检测中心等9个专业检验室。西安市装饰工程质量监督站设在该院。

  陕西省纸张及纸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正在筹建的陕西省保温及阻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挂靠该院设立。

  西安质检院负责管理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图书发行中心,拥有门类齐全的各类标准资料,并与国家标准出版发行部门建立了直供关系,能及时收到最新标准,现藏有标准、图书25000余册。

  2015年9月,该院再次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复查评审与扩项评审,确认了该院在食品、化工、轻工、机械、电气、珠宝、建材、装饰工程领域82大类1260个产品2893个参数的检测能力。

  该院历来重视对外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中国泰尔实验室(CTTL)合作建立手机质量鉴定实验室,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联合共建“检学研一体化教学科研基地”,与陕西科技大学合作建立了“学生实习培养基地”,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共建“博物馆环境质量检测研究实验室”。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编号:16101000095

  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编号:43720214-X

  联系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98号

  邮政编码:710065

  网址:www.xazjy.org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