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陕西 > 正文
 
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15

  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摩托车检测技术研究所,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直属科研事业单位,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第三方公正性地位的国家级摩托车产品科研及检验机构。始建于1981年,是1987年原国家经济委员会首批批准的国家级摩托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002年7月通过国家实验室的认可复查,并连续第五次获得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授权,是摩托车,发动机及零部件“3C”强制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

  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长期从事摩托车、发动机及零部件产品的检验,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员工100多人,专业技术人员占80%以上,其中研究员级高工5人,高级工程师21人,工程师27人;“3C”认证工厂检查专家14人。检验技术人员经过严格的技术培训,具有扎实的理论和丰富的检测经验。

  国际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机构设施健全,管理制度完善,测试手段先进。主要仪器,设备分别从德国、日本和丹麦等国引进,检验设备功能精良,检验手段先进。2003年11月单位整体从宝鸡迁至西安,现有检验大楼四栋,建筑面积约12300平方米,其中西安总部8700平方米,宝鸡分部3600平方米;仪器设备约300套台,固定资产9000万元。建有3个摩托车道路模拟及排气污染排放检测实验室,6个发动机性能检测实验室,以及电磁兼容、整车耐久、整车性能、尺寸和质量、发动机室内噪音等8个实验室,可满足各种摩托车、发动机及安全零部件的性能测试要求。

  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要从事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发动机、零部件、助力车及助力车发动机等产品和项目的检测,可按国家标准(GB)、国家标准(ISO)等,对各类摩托车及发动机的安全环保项目、基本性能、可靠性耐久性进行检验,并具备轻型汽车排放污染物的检验能力。现已发展成为目前国内摩托车、发动机及零部件产品检验方面最具权威和实力的检验机构之一。

  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以来,始终如一的奉行“公正、科学、服务”的宗旨,以建设“国内领先、国际驰名”的实验室为目标,坚持公正性、独立性和诚实性,为政府有关部门和国内外扩大客户提供了值得信赖的检验服务,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一致认可。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