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陕西 > 正文
 
国家高压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4:24

  国家高压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挂靠在西安高压电器研究所,是我国最大的高电压、大容量试验研究测试基地,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容量试验计算机数据采集处理系统、高电压、大容量试验报告的计算机网络处理系统及相关容量的试验计算机控制系统。1996年3月,原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认可该质检中心为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高压电器实验室;1999年10月,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的验收,并得到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继续授权。

  质检中心下设业务室、高电压检测室、大容量检测室和行业标准室,拥有固定资产8000万元,检测人员81名,其中高级工程师、工程师50名。拥有二台套12KV、2500MVA、一台套500MVA短路试验发电机系统,7.0MJ大、小振荡回路,全套温升、机械试验和动热稳定等检测装备,2250KV1A工频试验变压器,4800KV480KJ冲击电压发生器,直径8M、高8M的三参数(气压、温度、湿度)人工气候室、大型污秽、低温试验室和1500KV 100MA直流试验设备与直流模拟装置等一整套大型的、完善的大容量、高电压、交、直流试验检测设备,还拥有相应的高电压、大电流计量装置,可为输变电行业提供服务。

  检测产品目录:1.交流高压断路器;2.交流高压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3.交流高压负荷开关;4.交流高压金属封闭开关设备;5.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6.交流高压熔断器;7.交流高压接触器;8.交流高压自动重合器;9.交流高压自动分断器;10.电流互感器;11.电压互感器;12.交流高压负荷开关—熔断器组合电器;13.高压/低压预装式变电站;14.电抗器;15.电力变压器;16.高压套管;17.交流电力系统阻波器;18.高压封闭母线离 相封闭母线。

  业务范围:国家监督抽查、生产许可证及出口质量许可证检测、产品质量等级评定、行检、进出口商检、可靠性认定;仲裁检验;产品质量认证检测及工厂审查;新产品鉴定检验、型式试验等;参与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标准验证。质检中心每年承担委托检验500余家,向用户发放报告700余份及接受部局下达的行政委托任务。质检中心还是IEC会员及国际大电网会议组织CIGRE会员,先后有数十人次参加国际会议及交流,与国外一些试验机构,如KEMA、CESI、EDF保持长期的接触及人员交流互访。质检中心作为CNACL的认可实验室,将一如既往地遵循ISO/IEC导则25的要求,建立并完善实验室的质量体系。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