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陕西 > 正文
 
国家非金属矿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26

  国家非金属矿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检验中心)成立于1983年,1989年晋升为国家级质检中心。2003年又一次通过中国实验室认可委员会组织的审查,再次授予实验室认可证书(CNAL NoL0489)、计量认证合格证书[(2003)量认(国)字(R0118)号]和国家级质检中心授权证书[(2003)国认监认字(159)号]。同时是国家科技部授权的科技成果检测鉴定单位。

  检验中心授权承担摩擦材料(汽车及其他行走和运转机械设备用刹车片、刹车带、刹车块、离合器面片等)、非金属密封衬垫材料(各种内燃机及生产输送液体的设备和管道密封用的石棉、非石棉、石墨、软木、纤维素、聚四氟乙烯基密封衬垫板材、缠绕式垫片)、各种盘根及石棉保温隔热材料和非金属矿产品(石棉、石墨、滑石、高岭土、膨润土、重晶石、石膏等)检验工作,也可以进行矿物分析和微细粉粒度分布等测试。

  检验中心坚持“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质量方针,严格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有关规程对产品进行检验。自成立以来,共承担过上述产品的二十次国家监督抽查(国家质检总局)、一次市场商品监督抽查(国家工商总局)、十九次行业检查评比,同时还是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摩擦材料和石棉密封制品生产许可证审查部和检验单位,工作质量受到上级领导部门的一致好评。2002年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尚兴春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全国质量监督工作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同时每年还接受法院、技监局、工商局、使用单位、生产单位的仲裁检验和委托检验样品400多个。

  检验中心还承担着上述产品的标准制定、修订任务,二十年来,独立制定或参加制定上述产品的产品标准和试验方法标准65个,开发摩擦材料、密封材料、石棉产品检测设备21台(套),有力地促进了行业的技术进步。

  检验中心挂靠在国家建材局咸阳非金属矿研究设计院,有一栋独立的三层办公试验楼,建筑面积1280平方米,检测设备130多台(套),固定资产原值156万元,现有职工14人,其中高级工程师9人,高级技工4人,有12人取得生产许可证审查员资格。

  检验中心愿意与各级管理部门、技术机构、生产企业紧密合作,为促进我国摩擦材料、密封材料和非金属矿产品的技术进步和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检验中心坚持“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质量方针,坚持“生人熟人一样、卖方买方一样、送样寄样一样、抽查委托一样”的原则,保证数据科学、判定准确、检验及时、收费合理。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