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陕西 > 正文
 
国家电力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27

  国家电力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认可,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国家级质检机构,挂靠在西安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1991年批准成立,2002年通过实验室认可和第二次复查认可及计量认证。现有员工29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6名。实验室面积2500平方米,仪器设备近百台(套),固定资产2500多万元。

  授权检测产品范围是:

  一、电力半导体器件:普通整流管、快恢复整流管、普通晶闸管、快速晶闸管、双向晶闸管、可关断晶闸管、电力整流模块、晶闸管模块;

  二、电力半导体器件用附件、电力半导体器件用管壳;

  三、电力电子设备:电化学整流器、电镀用整流设备、蓄电池充电用晶闸管整流器、不间断电源设备、晶闸管交流电力控制器、补偿式交流稳压器、同步电动机半导体励磁装置、直流电动机调速用晶闸管电力变流器、交流电动机半导体变频调速装置、中频感应加热用半导体变频装置、交流电动机电力电子软起动装置等。

  国家电力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配备专业的世界一流的检测设备,拥有一批资深检测专家和科研人员,具有按相关国际、国家、行业和企业标准进行电力电子产品检测的能力。历年来,多次完成上级下达的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行业监督抽查、生产许可证产品检验、科技成果检测鉴定以及大量的日常委托检验,并参与标准制修订和验证,研究开发并为社会提供了一批高水平专用检测设备,为行业提供检测技术培训。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