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陕西 > 正文
 
国家石油管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29

  国家石油管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质检中心)建于1986年,同年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后陆续通过钻具螺纹脂、套管螺纹脂和石油用钢丝绳、录井钢丝、石油管材实物试验、玻璃纤维实验的扩项认证。1999年实验室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ANCL201-99认可。

  质检中心1994年1月由宝鸡市迁入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1996年5月通过中国船级社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1999年2月通过中国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实验室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2000年6月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2003年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监督评审。2006年11月正式成立国家石油管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经过近20年的发展,质检中心已经成为国内外有影响的石油管材质量检测、认证和仲裁中心。中心集质量、标准、计量、基础理化实验和实物试验等为一体,为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现在质检中心是石油管材、金属材料和金属制品、腐蚀剂、涂层、螺纹量规等质量仲裁和校准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法定检测机构。多年来,质检中心立足国内,服务油田;始终以科学、公正的工作精神,以先进的检测手段,以诚实、快速、及时、准确的检测结果服务于社会各界。

  质检中心下设机构有:综合办公室、材料性能检测室、实物性能检测室、螺纹量规校准实验室、无损检测实验室、腐蚀实验室。其主要业务范围如下:

  国家生产许可证审查与检验;

  石油管材质量监督检验;

  产品质量考评与检验;

  国家和行业标准化管理;

  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归口管理;

  石油专用螺纹检验与培训、量规校准及量值溯源;

  材料理化试验;

  管材全尺寸评价试验;

  石油装备、大型结构载荷和压力试验;

  石油管材新产品鉴定;

  物资采购准入检验;

  无损检测与培训、考核、发证;

  API会标认证咨询;

  技术仲裁与服务;

  石油管的腐蚀检测。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