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陕西 > 正文
 
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5:32

  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SIMS)是全国七个大区级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之一,是陕西省人民政府依法设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隶属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属社会公益类科研技术机构。

  SIMS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研究、建立和保存社会公用计量基、标准。承担西北五省(区)量值传递和量值溯源;执行强制检定和法律规定的其他检定、校准和检测任务;承担计量器具新产品型式评价试验、承担计量产品监督抽查、监督检验、商品量检验、仲裁检验等委托检验任务;开展计量技术研发和计量技术咨询以及计量检定、校准人员培训等任务。

  建院五十年来,SIMS认真贯彻《计量法》和《陕西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充分发挥大区中心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致力于国家计量体系、民生计量、装备制造、交通、石油化工、航空航天、发电、医学、制药、材料工业等行业和国家重点工程发展所需的长度、热工、力学、电磁、无线电、时间频率、化学、光学、电离辐射、流量等十大计量领域的科学计量、法制计量、工程计量。经过五十年的发展,已成为西北地区专业门类最为齐全的法定计量检定技术机构,其科技能力成为陕西科技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陕西和西北地区的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多次受到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的表彰奖励。

  面对未来,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将沿着光辉的历程,以坚实的步伐,务实创新的精神,引领西北地区计量事业迈入现代计量科学技术的新时代。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