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西 > 正文
 
山西省曲沃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3:25

  山西省曲沃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成立于1991年5月20日,是曲沃县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负责全县产(商)品检验的唯一法定机构,授权出具科学的、公正的、准确可靠的产品质量技术数据,隶属曲沃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地处曲沃县西大街,建筑面积150平方米,固定资产30万元,主要承担曲沃县范围内产(商)品质量的监督检验和委托检验;对市场商品进行监督抽检;指导和帮助企业建立、健全产品质量检验制度,正确执行统一的检验方法。

  建所以来,在上级领导和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重视和直接领导下,业务范围由建所时的食品、饮料检验发展到现在的生铁、精矿粉、石膏粉及其制品、烧结普通砖、免烧砖、水泥预制构件、食用油、调味品、小麦粉、粮食、蜂窝煤、化妆品共计8大类39种产品的监督检验。拥有仪器设备25台(件)。人员10人,其中工程师2人,助理工程师2人。各类技术人员占全所人员的60%,机构建制由原来的一个业务室发展到目前的食品理化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钢铁实验室、质量监督室和情报资料室,基本上具备了与承担任务相适应的机制,符合规范技术要求的仪器设备和环境条件,能够为社会和各级政府提供可靠准确的质量信息,并为社会出具公正的检测数据。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