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西 > 正文
 
山西省吕梁地区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3:31

  山西省吕梁地区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是依据山西省编办字{1999}96号文件由原地市计量所、质检所四所合一成立。吕梁地区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承担吕梁地区产(商)品质量检验,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组织机构代码条码管理等工作,是全区具有权威性的综合性法定技术服务机构。已开展检验检定项目经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技术专家审查/认可考核合格并授权。具有为社会出据公正数据的资格。 

主要科室及业务范围

 
 
力学科
 
 
 
 
衡器室
地中衡、汽车衡、台秤、案秤、四等砝码、料斗秤的检定。
流量室
加油机的检定。
测力室
拉力、压力材料试验机、水泥软链的检测。
压力室
压力表、氧气表、天平、水表、煤气表、车速里程表、出租车计价器的检定。
 
 
机电科
热电室
热学、电学仪表、电能表、电子计时器的检定,机电设备、电线电缆的检验。
医疗室
医用计量器具的检定。
长度室
长度计量器具、光学计量器具的检定,机械产品、配件的精密测量。
化学室
分光光度计、比色计、瓦斯计、甲烷传感器、报警器、风表的检定。
   
化学分析科
食品室
食品、酒类、饮料、粮油、饲料的检验、定量包装机及产品的检测。   
 
化工室
化工产品、生铁、煤焦、化妆品的检验。
油品室
汽油、轻柴油、柴机油、汽机油的检验。
    
物理检验科   
 
物理室
钢材、铝型材、散热器、防盗门、保险柜、塑钢材、防坠器、钢丝绳的物理试验。
建材室
水泥、砖、混凝土构件试验、装饰材料检验、张拉机检定。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