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西 > 正文
 
国家场上作业机械及机制小农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3:34

  “国家场上作业机械及机制小农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质检中心)设立在山西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位于太原市,交通方便、环境优美,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458平方米。有专业技术人员35人,其中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的人员16人,中级职称的人员13人。拥有各类仪器设备930台(套),馆藏各类农机标准齐全。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脱粒装置性能试验室、水泵试验室、内燃机试验室和综合测试楼。

  质检中心是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检测实验室,认可的技术能力范围包括脱粒机、谷物联合收割机、割晒机、玉米收获机、铡草机、饲料粉碎机、饲料混合机、复式种子清选机、重力式分选机、风筛清选机、窝眼滚筒分选机、粮食清选机、机制钢锹、铺膜播种机、铧式犁、种子加工成套设备、种子包衣机、旋耕机、秸秆粉碎还田机、谷物播种机、单粒(精密)播种机、中小功率内燃机、井用潜水电泵、小型潜水电泵、污水潜水电泵、离心泵等26种产品。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依法承担全国范围的场上作业机械及机制小农具质量检测与成果鉴定,承担水泵、机动脱粒机、中小功率内燃机、饲料粉碎机械产品的生产许可证换(发)证检验以及实验室认可范围内的产品质量认证检验工作。另外还承担农机标准的制修订与验证及宣贯实施;研究和开发农业机械新的检验技术、方法和设备;开展农机产品质量信息的收集、加工整理、技术咨询服务。

  质检中心先后承担了脱粒机、联合收割机、清选机、播种机、潜水电泵等产品的国家监督抽查任务,多次受理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脱粒机、联合收割机、种子加工机械、播种机、水泵等产品的委托检验业务,并承担了全国部分潜水电泵、脱粒机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验收的检验任务,受到客户的普遍认同。在全国同行业及受检单位中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多次受到各级政府表彰。

  质检中心的质量宗旨是“科学检测,公正评价,廉洁自律,高效服务”。在新形势下,质检中心将坚持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加强设施与手段建设及质量管理,建设先进的检测实验室,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