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西 > 正文
 
国家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太原)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3:35

  国家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太原)暨国家轻工业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挂靠在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1982年经原轻工业部审查验收成为全国合成洗涤剂质量检测中心,1990年经国家技术监督局审查批准,命名为“国家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太原)”。2000年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成为中国国家实验室,同时继续履行质检中心职责。

  中心在业务上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轻工行业联合会的领导,是具有相对独立建制的第三方公正地位的产品质量检验单位。近十年来中心多次承担国家指定的有关洗涤用品的质量监督抽查检验及洗涤用品的仲裁检验和其他委托检验。中心还常年接待各地企业、质检机构的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并对企业提供一些洗涤用品检测中所用到的某些专用器材和试剂。

  中心位于山西省太原市,现有建筑面积900平方米,除按承检产品标准和能力分析表配备质检仪器外,还拥有气相色谱、高效液相色谱、红外光谱等多台大型精密仪器。中心下设办公室负责对外业务及检验室负责具体的分析测试,测试项目分五大类即洗衣粉、肥香皂、液体洗涤剂、洗涤剂用助剂、洗涤剂中间体和原料等20多种产品。中心现有技术人员中大学以上学历的占81.8%,已获得高级职称的7人,占技术人员的63.4%,其中中心主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表面活性剂洗涤用品标准化中心现为我国的ISO/TC91的P成员单位,并承担全国表面活性剂及洗涤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表面活性剂、洗涤用品标准化两个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质检中心的正副主任兼任标准化中心的主任,所以质检中心参与了所有洗涤剂行业有关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对标准的理解和解释具有权威性。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