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山西 > 正文
 
山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3:35

  山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是1980年7月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综合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是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下的直属事业单位。

  主要任务是:对山西省生产企业、流通领域的产(商)品质量进行监督检验、仲裁检验、司法鉴定检验、委托检验、新产品鉴定检验、产品认证和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等,为政府、社会及企业提供检验数据和信息,出具科学、公正并具有法律效力的检验报告。

  山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现有人员96人,其中博士生1名,硕士生5名,高级工程师16人,工程师26人,工程技术人员占全所职工总数的90%。所下设石油、化工、包装、家电、装饰、建材、机械、轻工、工电及化肥农药10个专业实验室。2007年顺利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组织的“三合一”实验室复评审,具备承担石油产品、化工产品、日用化妆品、烟花爆竹、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电线电缆、电动工具、水泥、钢铁、门窗、装饰材料、装饰板材、机械产品、眼镜、水暖管件、纸箱、纸袋、化肥农药等692种产品的检测能力。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