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天津 > 正文
 
国家地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1:30

  国家地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筹建于1987年,于1988年、1991年相继通过了国家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考核和审查认可,是国家技术监督局依法授权的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1999年、2003年和2006年又相继通过了CNACL、CNAL和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实验室资格“三合一”的复查认可和授权。

  中心实验室同时兼为承担:国家轻工业地毯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轻工业羽绒制品质量监督检测天津站,国家轻工业玩具质量监督检测天津站,天津市质量监督检验站第7站,新西兰羊毛局亚洲测试中心及国家和天津市科技成果检测鉴定机构等单位的业务工作。

  中心实验室现占用面积1500平方米,其中恒温恒湿实验室占用面积360平方米。并拥有先进而完善的各类检测仪器、设备达140余台(套),其中引进的各种地毯专用检测仪器、设备具有国际先进水平。中心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科学、公正、准确、求实”的八字质量方针,并依据计量认证、审查认可的要求及授权的业务范围,承担对全国各类地毯、地毯原材料、土工布、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地毯、地毯衬垫及地毯胶粘剂有害物质释放限量、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体育用人造草、羽绒制品、玩具、轻纺等产品的监督、委托、认证、仲裁等检验业务及地毯产品标准的制、修订和试验验证等公益性服务工作。

  中心实验室正朝着建设国际一流水平实验室目标,不断开拓创新,并以健全的质量管理,完善的检测手段,严谨的工作作风,可靠的质量保证和全新的服务理念,竭诚为社会、行业及客户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