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天津 > 正文
 
天津市质量监督检验站第24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1:31

  天津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天津市质检24站是天津市建设管理委员会及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法授权的天津市具备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的法定质检机构,承担天津市辖区内建筑工程质量的生产检测、新产品鉴定检测、质量监督检测、社会委托检测与仲裁检测业务,出具的检测报告具有法定效力。

  我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在经济贸易活动中出现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国外检测机构即将进入中国检测市场,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第24站)紧密跟踪检测技术的发展,勇于面对新的挑战。为此,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已通过中国实验室认可委员会的审查认可。实现了一个标准一次检测,全球认可的目标。

  主要承担业务

  一、建设工程用水泥、钢筋及钢材(含焊接及机械连接)、砼外加剂、粉煤灰等等原材料及建筑工程需见证取样的全部建筑材料;砖、路面砖、空心砌块、内墙板、隔墙板、条板等墙体材料,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等防水材料,建筑涂料,装饰材料,土工检验等检测。

  二、建设工程用轻钢龙骨、钢模板、建筑脚手架扣件、散热器、预制砼构件、高强螺栓、通风管道等建筑部品,建筑门窗及建筑幕墙检测,化学建材检验(塑料管材、型材)、预应力锚夹具连接器、预应力钢铰线松驰检测。

  三、建设工程用各种砼(含商品砼)、砂浆配合比、拌合物性能、物理力学性能、长期性能和耐久性能、碱集料反应等试验评估与检测。特别推出水泥和混凝土强度的快速推定,能提前预测28天强度。

  四、建筑材料、装饰材料放射性核素检验、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检测、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外加剂中释放氨的限量检测,是天津市建设委员会、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的专项检测及仲裁单位。

  五、砌体结构、砼结构、钢结构、钢网架结构等检测与变形观测、建筑结构及建筑功能检测,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和安全性评价,建筑节能、保温性能检测、钢结构探伤无损检测。

  六、砼外加剂、钢筋、建筑门窗、粉煤灰等核准证及生产许可证产品的审查与检测。

  七、试验与检测的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服务及建筑企业所属试验室持证上岗人员培训。

  检测中心、24站以精良的检测手段、健全的质量体系、严密的工作程序,面向社会,方便用户,为各企业、单位提供公正、科学、准确、满意的检测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