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天津 > 正文
 
机械工业办公自动化设备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1:36

  机械工业办公自动化设备检验所(英文缩写OAT)是在国务院十个部委直属242家科研院所体制改革中应运而生的科技型中介机构和第三方检验机构,是具有独立承担法律责任能力的事业法人单位,其前身是1984年由国家标准局和机械工业部投资建设的国家复印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现有仪器设备70余台(套),总价值约280万元,包括大型气候环境试验设备、环境保护实验箱和装备及专业检测仪器设备。

  机械工业办公自动化设备检验所是经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CL)认可和中国国家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实验室认可委员会(CCIBLAC)认可以及2001年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实验室认可组织(IPLAC)参加见证评审的,符合ISO/IEC导则25《校准和检测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要求的(2002年即将按ISO/IEC导则17025:1999运行),拥有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CSBTS)-国家复印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电工产品认证委员会(CCEE)-CCEE天津复印机械检测站、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械工业复印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天津市技术监督检验站第54站等多方授权的,以及与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委员会(CCEL)、中国方圆标志认证委员会(CQM)、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CECP)签约的,能够全面从事复印机械产品和配套材料与消耗材料检验的中国境内唯一的国家级实验室。

  机械工业办公自动化设备检验所承担国家及地方政府部门下达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等级评定、行业检定、可靠性认定等检验;公、检、法等执法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消费者协会委托的仲裁检验;产品安全认证型式检验、产品方圆认证的型式检验、产品环保标志认证的型式检验等,以及参与上述检验相关的工厂条件审查等;接受企业委托的新产品鉴定检验、型式检验等;提供对产品质量和质量体系的诊断、咨询、培训等业务;参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和标准验证工作;提供标准化的咨询和审核服务等;研制开发检测技术和设备,从事标准化、检测技术和市场研究,开展市场调查、分析并接受企业委托进行技术专项和市场调查。研制开发检测技术和设备、制作标准样品等。

  机械工业办公自动化设备检验所与国外多家检验和标准化机构建立了联系,经常开展检验技术和检验方法的交流等活动。

  机械工业办公自动化设备检验所现有办公室、整机性能试验室、显影剂消耗材料试验室、产品零部件试验室、产品安全检测试验室、产品环境保护试验室和计量室等部门,目前正在筹建EMC试验室。可承担各类静电复印机、数字式复印机及数字式多功能(复印、打印、传真、文件整理一体化)设备、传真机、激光打印机和喷墨打印机、打印机卡盒组件及墨盒、各类工程图纸复印机、数字式一体化速印机、油印机、胶印机、重氮复印机、文件粉碎机等办公设备的性能检验、安全认证型式试验和环境保护项目的检验,以及各类复印机消耗材料(光导鼓、显影剂或色调剂、卡盒组件等)、零部件等性能检验、摄影用电子闪光灯的安全型检验等。

  机械工业办公自动化设备检验所在工作中坚持“科学、公平、优质、高效”的质量方针,履行合同,保守机密,热忱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