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天津 > 正文
 
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1:38

  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隶属中国包装总公司,是中法两国政府技术合作项目,于1988年开业。先后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查认可为“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交通部确认为“国内水路运输危险货物检验认可单位”。1999年该实验室通过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根据CNACL201-99《实验室认可准则》的规定对其进行的严格考核、评定后,获得CNACL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该实验室所出具的检测数据和检验报告,即可获得在环太平洋地区的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香港等45个国家和地区认可机构间的相互认可。

  中心下设检验实验室、设计开发部、技术服务部等主要业务部门。检验实验室:承担国家、地方和企业的科研测试任务,执行政府各部门对包装产品的监督检查;对国内外贸易中有关包装质量问题进行仲裁检验;包装产品生产许可证的审查、检验及包装产品质量统检工作。还面向社会,接受单位和个人的委托,满足广大用户多方面的要求,根据用户要求的时间、检验标准及方法等,及时为用户提供科学、公正、准确的检验数据和结果。设计开发部:主要从事包装结构设计、包装改进工作,对新产品进行包装结构、包装方式设计、对现有包装进行性能评估及改进,对用户的产品包装进行优化,以降低包装成本,帮助用户制定、修订包装标准,提供验标所需的各种理论数据,同时进行包装新产品和包装新材料的开发与研究。技术服务部:开展ISO9000及ISO14000质量认证咨询,面向企业进行各类有偿服务,开展技术商品的经营和中介;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及技术经济合作;提供包装检验方面的技术咨询,各种标准的制定、修订等服务;同时承办国外厂家设备仪器的销售代理和维修代理,开展各种形式的国际合作。中心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仪器设备,其主要设备仪器是从美国、法国、日本、瑞士等先进国家引进。中心拥有一支高业务能力与良好素质的技术队伍,工作经验丰富,作风严谨,具有开拓精神。中心开业以来,已为国内外上万个客户提供检测、设计、咨询、培训、制定标准等各种技术服务,其中不仅有华为、海尔、格兰仕、美的等大部分国内著名的企业,而且包括摩托罗拉、梅兰日兰、雅马哈、扎努西、松下、惠普、通用电器、西门子等国际跨国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获得客户的广泛好评。中心以一流的人才、一流的设备、公正的行为、科学的手段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